close

彩虹數字學與一般傳統數字學第一個最大差異是彩虹數字學採用陰曆的出生日參數做為生命重大的三項指標之一,而彩虹生命數字學本身有三大指標來解讀一個人的生命劇本,它們依序為天命數,地命數與人命數,由它們來解讀生命的三大面向,依序為靈魂志業,理性事業與情緒感情這三大面向。

 

    為什麼彩虹數字學要這樣多的解讀面向呢?答案很簡單,在西元前人類思想比較單純簡單,物質科學不那麼發達,人類大多以靈性層面為主要認知模式,所以解讀的主軸當然以陽曆為主軸,而採用陽曆生日的解讀也只存在西方國家。經過幾千年來的演化,人類對理性體與情緒體的分化越來越精細,因此我特別以找出生命三大命數為主要研究的方向。

 

    傳統數字學來自西方猶太人的卡巴拉秘數,他們只以西曆出生日為主要的生命藍圖解讀依據。那麼我們要問,東方陰曆出生日到底有甚麼樣的新述求呢?在筆者剛始授課之初,第一年仍在改造傳統數字學的基本定義,讓它回歸宇宙的語言-幾何圖形為數字之新定義,拋棄以希伯來人神觀之傳統舊定義,因此之故,那時候並未發覺地命數之存在與必要。

 

    發現地命數是在我距第一次上課將近5年後,有一個月份,我突然在一般性的諮商中,發現連續幾位客戶,若只是用他們的陽曆出生日來解讀生命密碼時,實在無法完全讓他們開悟,那時我隱約感受到地命數即將浮現出來,沒過幾天,來了一位台商,我試圖用農曆開始來解碼,才發現到地命數的妙用。自此我一概以雙命數做為我解碼生命藍圖的主要依據。

 

    何謂天命數?你可以想像由老天,天父給我們的人生設定,因為陽曆是太陽曆,以太陽為主,太陽本身會發光發熱給萬物,因此天命數的定義就是你在此生發甚麼光給別人,你發甚麼熱給別人,當你發光時,事實上你是在成就他人,你會覺得很愉悅很歡喜,總而言之,天命數就是你成就他人的使命,你給與他人光與熱,那是愉悅歡喜的,因此也稱之為悅性,悅性是來自古印度聖典-薄伽梵歌的業力三要素而來,它比較偏向於靈性層面的成就,如人生的志業,靈修層面。

 

    比如一個人的陽曆生日是1960年12月29日生,如何計算天命數呢?你只要將八個出生參數全加總在一起,1+9+6+0+1+2+2+9=30,30不是個位數,所以必須再自項相加一次,結果3+0=3,最後所得的個位數稱之為天命數,而前面的3與0則是後天數,出生的陽曆8個數字叫做先天數。

 

    何謂地命數呢?你可以想像由天母給我們的人生設定,因為農曆是以月球周期為主的曆法,月球本身不發光,它吸取太陽光轉化成自身的能量,間接的影響人類,此種能量結構稱之為自我成就的使命,吸取別人的光成就自身,成就自身當然會比較自私一點,我們也稱之為惰性,它偏向於解讀物質世界的自我成就,如事業與家庭面向。

 

    比如一個人的農曆生日是1960年11月12日生,如何計算地命數呢?你只要將八個出生參數全加總在一起,1+9+6+0+1+1+1+2=21,21不是個位數,所以必須再自項相加一次,結果2+1=3,最後所得的個位數稱之為地命數,而前面的2與1則是後天數,出生的農曆8個數字叫做先天數。

 

    人命數屬於比較高階的論述,在此先不做表述。

 

    最後,讓我們對三命數做個簡單對比:

 

項目

天命數

地命數

人命數

使命

成就他人

自我成就

慾望驅動

層面

靈性:思想,認知,觀念,靈修

物質:事業,家庭,感情關係

對靈性與物質層面所引發的慾望

業力三要素

悅性

惰性

變性

結構

思想

行動

欲望

 

    依上例而言:

+1960.12.29天命數為30/3

-1960.11.12地命數為21/3

 

    你會算了嗎?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tad-number/article?mid=63&prev=66&l=f&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 的心靈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