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Cathy靜心語 - 與其抱怨,不如感恩

當遇到不如意或不順心時,最容易引發的情緒就是:抱怨。埋怨別人如何如何、埋怨這件事如何如何,最後還會埋怨自己。

「抱怨」其實是一種不自覺、無意識下的反應,是深藏在靈魂潛意識的「恐懼」所引起的負面意識能量狀態。

害怕承擔結果、害怕對自己負責、害怕對別人負責、害怕失望、害怕受挫、害怕失敗、害怕失去……等等。也就是因為害怕,所有的事一旦呈現不是自己的想法時,內在所顯現於外的直接反應便是責怪別人、批判事件。藉由逃避自己的恐懼,來推卸自己應當要去面對問題的責任。

事實上你會發現,你愈不滿現狀,不但事件的發展不會如你所願,反而還會愈來愈糟。當你希望你的伴侶不要老愛喝酒、晚歸回家,他就愈可能很晚才到家,而且常喝得醉醺醺的;你希望公司的銷售業績額能穩定成長,但業績不但不提升反而還下降。這是每個人生命中必須去經驗的課題,如何在逆境中或不順遂的過程中,還能覺察到自己所需要去面對的問題,並且在感恩中度過每一天。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 的心靈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